题名: 见证改脸型

关键词: 整形外科 ; 正颌外科 ; 外貌特征 ; 青年男女 ; 神经阻滞麻醉 ; 隆鼻术 ; 下颌角 ; 截骨术 ; 截除 ; 颊脂垫

摘要: <正> 一位时髦漂亮的小姐通过海关准备出境时,被检查人员拦住,要求查证身份证上的相片是否为她本人。“这种情况已经是第三次发生了”,这位小姐无奈地说。但她同时也流露出对手术成功的喜悦。这位小姐实施的就是时下京城流行的改脸型手术。以前常在影视作品中看到许多改头换面的故事情节,以为这是艺术的夸张或虚构,但这种幻想现在已能依靠一种新型技术——面部改型手术变成现实。面部改型手术是现代整形外科的一种新技术,它兴起在本世纪中时,随着正颌外科技术的发展,一些以前被认为是手术禁区的部位开始被不断突破,使许多畸形可以用手术方法来矫正,如突嘴、地包天等。许多面貌丑陋的人尤其是青年男女,通过正颌手术甚至可以完全改变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