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3例非霍奇金淋巴瘤患者临床及实验资料分析

关键词: 淋巴瘤 非霍奇金氏 生存期 预后 IgH/TCR基因重排

摘要: 目的 分析多种因素对恶性淋巴瘤 (ML)预后的影响 ,并探讨聚合酶链反应 (PCR)检测免疫球蛋白重链 (IgH)和T细胞受体 (TCR)基因重排在协助T、B分型诊断的临床意义。方法 通过SABC法进行免疫分型、PCR方法检测IgH(FR2A ,3A)和TCR( β ,γ)基因重排。 结果 非霍奇金淋巴瘤 (NHL)发病年龄分布呈递增趋势 ,危险比率每年递增 1.0 39n;B NHL发病率为 6 6 .7% ,T NHL为 31.1% ;低度恶性NHL占 5 6 % ,中高度恶性NHL占 44 % ;75 %的患者PCR检测IgH或TCR重排阳性 ,其T、B分型基本与免疫分型相符 ;生存期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