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钙拮抗剂预防动脉粥样硬化的进展

摘要: 钙拮抗剂所拥有的许多作用机制都与动脉粥样硬化的形成有关。 1 钙拮抗剂的研究 INTACT研究显示,硝苯地平控释片(拜新同)在对动脉粥样硬化病变的作用中并未表现出比安慰剂更明显的促病变消退或遏制病变进展的作用,但回顾性分析表明,治疗组出现新病变的病人数明显少于安慰剂组。Loaldi等的研究结果表明,硝苯地平控释片治疗组中,因新的病变或早期病变后的继发病变而需再次接受PTCA的病人数明显少于普萘洛尔和硝酸异山梨酯治疗组。有关氨氯地平的作用,PRENENT研究表明,氨氯……